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环境资源
 
环境结点
北方主结点
南方主结点
国家超算中心
普通结点
硬件资源
软件信息
开源软件
商业软件
自研软件
应用社区
 
 
国家超算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资源 > 环境结点 > 国家超算中心
  中国国家网格已经接入8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无锡中心、天津中心、济南中心、深圳中心、长沙中心、广州中心等。
太湖之光.jpg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拥有世界上首台峰值运算性能超过每秒十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运算系统全面采用了国产“申威26010”众核处理器,也是我国第一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构建的超级计算机。面向生物医药、海洋科学、油气勘探、气候气象、金融分析、信息安全、工业设计、动漫渲染等领域提供计算和技术支持服务,承接国家、省部等重大科技或工程项目,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nscctj.png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装备有峰值性能达每秒4700万亿次的“天河一号”高效能计算机系统,该系统在2010的HPC TOP500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一。另外装备有计算性能达到百万亿次的天河-天腾(TH-1)系统;包含128个Intel-EX5675 CPU的天河-天翔系统;以及包含96个CPU的天河-天驰系统。服务于石油勘探、动漫渲染、生物医药、天气预报、海洋环境工程、遥感数据处理等多个领域。
nsccjn.jpg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装备神威蓝光超级计算机,系统持续性能为每秒796万亿次,是我国第一台完全采用自主研制的多核处理器构建的千万亿次超级计算系统。在海洋科学与产业、金融风险分析、药物筛选、气候气象、石油勘探、生物信息、工业设计、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应用。
W020140414597456848862.jpg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配备“星云”超级计算机, 2010年5月以运算速度每秒1271万亿次(理论峰值为每秒3000万亿次)排名世界第二。以超级计算机为平台,以云计算为方向,开展存储、虚拟化、负载均衡、超大规模科学计算、工程仿真和图形图像处理领域的研究,以及针对大规模用户的云办公、云桌面等云应用方面的研究。
长沙.jpg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核心平台为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TH-1HN系统,全系统峰值计算性能每秒1372万亿次,Linpack测试浮点计算性能每秒763.9万亿次,磁盘总容量1.47PB。在科学研究、信息服务、装备制造等领域产生了重要的应用效益。
nsccgz.jpg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
配置天河二号系统,一期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能效比每瓦特19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生物计算与个性化医疗、天文、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计算等多个应用服务平台。目前,超算系统计算能力升级至100PF。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