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服务化机制与支撑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2  |  【打印】 【关闭
       8月24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专家在北京对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服务化机制与支撑体系研究”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评价。技术专家组组长和财务专家组组长分别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左德承教授和华京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莫用华担任。      
  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高性能计算专项主管谈儒云主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代表项目牵头单位首先致欢迎辞,对专家组和项目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唐清研究员高度评价了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在我国科研领域起到的作用,认为项目研究成果将在国民经济建设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     
  谈儒云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方法的各项新要求和评价细则。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主任袁建湘强调了综合绩效评价方法中关于成果创新性、应用推广、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希望专家能够严格把关。高性能计算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钱德沛介绍了项目立项及执行的基本情况。   
  随后,项目负责人迟学斌研究员做了项目汇报,对项目任务和指标的完成情况、成果创新性和应用推广、项目组织管理和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并进行了项目成果演示。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对照项目任务书的要求,经过讨论和质询,形成了专家组意见,认为项目从高性能计算环境服务体系建立、核心软件研制、基础资源整合和评价标准制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核心软件承载能力和资源调度方法、环境运维支持和监控展示、资源和发展水平量化评测方面有重要创新,项目组织管理规范有力,与专项其他项目形成良好合作,并培养了一支高水平人才团队。同时专家组建议项目组进一步深化对于项目成果的应用和推广。     
  经过质询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服务化机制与支撑体系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服务化机制与支撑体系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23家单位共同参与。项目主要目标为构建具有基础设施形态、支持服务化模式运行的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截至2018年6月项目完成时,环境已经集成了19个结点的计算资源260PF和存储资源203PB,支持专业社区和业务平台20余个,涉及高能物理、计算化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天文学、能源工业、航空航天等众多学科领域,为专项目标的实现提供了良好支撑。(撰稿:赵一宁)
 
原文链接:http://cnic.cas.cn/xwdt/yfdt/202008/t20200826_5676878.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