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2018-2019年度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3  |  【打印】 【关闭
        8月16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江西井冈山顺利召开年度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联盟依托机构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江西省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办。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梅建平、理事长钱德沛教授、秘书长迟学斌研究员、江西省科技厅巡视员赵金城、江西省计算技术研究所主任刘波平、副主任付康及联盟各单位代表90余人出席会议。
  迟学斌主持会议,梅建平、钱德沛、赵金城先后致辞。梅建平在致辞中谈到,超级计算的发展进入到一个特殊时期,近年来持续不断的项目支持使得我们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现阶段更重要的是发现短板,联盟应该关注研究、提出意见、推动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科技部对联盟的发展寄予了厚望。钱德沛在致辞中指出,国内超级计算行业的发展速度减缓,特殊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选择今年走进井冈山召开本届会议,希望联盟各单位能够不忘初心,与时俱进,逐步加强攻克核心技术。赵金城代表江西省科技厅欢迎大家的到来,希望大家牢记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实事求是,同时对江西省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于坤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李新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肖景发研究员分别作了《高性能计算在抗感染性疾病研究中的应用》、《超级计算在高超声速飞行器湍流模拟中的应用》、《生命组学大数据整合和挖掘》特邀报告。
  梅建平、钱德沛、刘波平、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铁宁、甘肃省计算中心主任者建武分别为新加入联盟的兰州大学、武汉大学、长春师范大学、苏州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河北雄衡超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授牌。
  迟学斌对联盟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和财务数据进行了总结,并对联盟未来发展进行了建议。联盟应用组代表罗红兵研究员以及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组代表罗郁锋等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上确定明年联盟年度全体会议将在河北衡水召开,由河北雄衡超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欢迎从事高性能计算的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加入联盟(官方网站http://www.sc-innovation-alliance.cn)。 (撰稿:赵芸卿)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