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我国超级计算创新联盟2016-2017年度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0  |  【打印】 【关闭

915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年度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联盟依托机构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承办。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调研员尉迟坚、高技术中心高级项目主管谈儒云、理事长钱德沛教授、秘书长迟学斌研究员、副秘书长谢向辉研究员、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及联盟各单位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 

  谢向辉主持开幕式,尉迟坚、钱德沛、杨广文先后致欢迎词。尉迟坚希望联盟借助互联网多种传播渠道,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惠及大众,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钱德沛提到计算是重要基础,中国HPC发展到了一个重要阶段,如何建立自主、可控的高性能计算环境,联盟是一个平台,希望各单位共同努力,让HPC走近千家万户。杨广文介绍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基本情况并希望加强与联盟各单位的交流合作。 

  本次会议主题是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特别邀请NVIDIA公司Simon See教授、中山大学林倞教授、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林大楷高级工程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深度学习主管赵文来、Mellanox公司高级总监刘通、艾迈云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荒野等专家作了特邀报告。 

  尉迟坚、钱德沛分别为新加入联盟的7家单位进行授牌,至此联盟单位达到68家。同时迟学斌为本年度新加入中国国家网格结点“长春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心”进行了授牌。 

  根据联盟章程,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今年是联盟成立第四年,迟学斌对联盟过去四年的重点工作和财务数据进行了总结,并对联盟未来发展进行了建议。联盟环境发展组、应用组、教育与培训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组等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在大会报告结束后,理事会各单位代表进行了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核心领导层换届选举工作,钱德沛、迟学斌、谢向辉分别连任第二届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钱德沛代表新一届领导层进行了发言。 

  本次会议上确定明年联盟年度全体会议将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召开。(供稿:刘利萍) 

  欢迎从事高性能计算的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加入联盟(官方网站http://www.sc-innovation-alliance.cn 

 

 

原文链接:http://cnic.cas.cn/xwdt/zhxw/201709/t20170919_4862204.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