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应用技术培训班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29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是由1个总中心、9家分中心、19家所级中心组成的三层架构网格计算环境,同时还连接了院内11家单位的GPU计算集群,聚合通用计算能力超过1300万亿次,GPU计算能力超过3000万亿次。经过近10年的建设及发展,造就了一支业务精干的超级计算管理员年轻队伍,由于面向众多应用领域,对系统管理员提出了更高、更专业的要求,为更好的为全院提供信息化支撑服务,促进管理员之间的深度交流,提升我院超级计算环境整体运维实力和凝聚力,总中心联合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办本次超算环境应用培训班。 
      8
23日,培训班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拉开帷幕,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周鼐、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付昀等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幕仪式,来自英特尔、联想、IBM公司及我院20多个研究所的系统管理员等5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开幕仪式上甘烦远首先致辞,他谈到了在当前新形势下对加强超级计算环境的机制体制建设的思考,同时建议加大地区分中心在整体超级计算环境建设中的作用,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之后由李宏伟致辞,他首先欢迎大家来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向大家介绍了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发展历史、取得成就和业务构成,并肯定了超级计算对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发展和支撑作用。 
     
本次培训共五天,将安排紧密的理论授课并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及面对面的经验分享,同时还将邀请分中心管理员对分中心超算环境优秀运维和应用经验进行分享。相信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超级计算管理员人才队伍的培养。 
     
关于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更多信息,请查看官方网站http://cscgrid.cas.cn (撰稿:聂宁明)

 

 培训班开幕

培训班学员合影

 原文链接:http://www.cnic.cn/xwdt/zhxw/201608/t20160825_4655201.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