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员工参加2014超级计算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25  |  【打印】 【关闭
  当地时间1116-21日,2014超级计算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Networking, Storage and Analysis, 简称SC14)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新奥尔良市举行。网络中心超级计算中心主任助理王彦棡博士、外事主管金钟博士等一行六人出席了会议并参加展会。  

  SC14是高性能计算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共吸引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地超过10 000名代表,包括超级计算科学家、研究者、应用开发人员等参加会议。会上公布了2014年最新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安装在广州超级计算中心的“天河二号”(TH-2)凭借33.86千万亿次/秒(Petaflops)的浮点运算速度继续保持了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系统的地位。超算TOP500排行榜是基于Linpack基准测试评定的全球500台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系统的性能排名榜单。自1993年起,每年6月和11月各发布一次,是反映当今世界各国超级计算发展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指标。  

  在为期四天的展览中,超级计算中心通过设立展台向全世界超级计算同行们展示了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现状及应用、第六代超级计算机“元”、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应用最新成果、中科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以及未来数年内的发展趋势。参会代表也有重点地听取了会议的技术报告并同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了超级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  

  通过参加SC14会议,超级计算中心进一步迈向了国际舞台,更好地融入到了国际超级计算的大家庭,引起全球高性能计算同行、用户的重点关注、尊重和兴趣。(撰稿:赵青)

会议场景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