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2014年中美德e-Science及信息基础设施研讨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9-16  |  【打印】 【关闭

       910-12日,“2014年中美德e-Science及信息基础设施研讨会”(CHinese-AmericaN-German E-Science and cyberinfrastructure Workshop 2014,简称CHANGES 2014)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来自德国于利希超级计算中心、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犹他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网络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大气所、中科院数学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技大学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网络中心副主任迟学斌主持,中科院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代表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作开幕致辞,德国于利希超级计算中心主任Thomas Lippert、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副主任Danny Powell以及网络中心副主任南凯分别介绍了各方超算中心的发展情况以及最新取得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应用程序扩展与加速器的使用”,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二十余场报告,就高性能计算应用以及加速器使用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会议尾声,中美德三方的代表举行了圆桌会议,进一步商讨了三方的合作方向以及具体内容,并确定2016年将在德国举行第四届CHAGES 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圆满举行,为与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极大地促进了中美德三方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我国高性能计算研究进一步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 

  中美德e-Science及信息基础设施研讨会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CNIC)、德国于利希超级计算中心(JSC)和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NCSA)联合主办,三方轮流承办,是探讨超级计算、复杂信息技术和交叉学科应用最新发展前沿的高端交流平台。第一届和第二届CHANGES会议分别在德国于利希计算中心和美国芝加哥举行。(撰稿:韩文静)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