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超级计算中心召开2014年超级计算环境评审评估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7-08  |  【打印】 【关闭

  7月4日,中科院超级计算总中心召开了2014年超级计算环境评审评估会,会议由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主持。 

  会议开始,网络中心副主任、超算中心主任迟学斌研究员代表超算总中心介绍了超级计算整体环境,详细讲解了考核评估的原则与办法,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超级计算环境可持续发展规划建议。 

  与会的各位专家根据议程,分别进行了超级计算新建分中心评审、已建分中心评估和所级中心评估共计三项工作。经过分中心现场答辩、所级中心材料评议等环节,以及专家们认真细致的质询与评审,以钱德沛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一致通过了中国科技大学(联合院合肥物质院)和广州生物健康院的分中心建设申请,同时,超级计算合肥分中心(合肥物质院)、兰州分中心(兰州寒旱所)、大连分中心(大连化物所)分别斩获分中心前三甲,生物物理所、高能所、山西煤化所和新疆生地所四家所级中心被评为年度优秀。 

  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现有8家分中心和18家所级中心在资源平台共享、运维等方面发挥了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为院超级计算环境的建设和应用做出了贡献。同时,建议尽快完成中国科技大学(联合院合肥物质院)和广州生物健康院新建分中心基础设施环境建设,借鉴现有分中心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加强对科学研究的支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陈明奇指出,超算总中心工作做得细致扎实,在将定性与定量指标相结合建立衡量标准、制定考核政策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为超级计算环境整体考核评估开创了一个良好局面,为超级计算环境建立长效发展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建议今后的考核可以结合院信息化评估以及超算总中心项目管理工作来进行。(撰稿人:武虹)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