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2014年第十四届高性能计算培训班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6-24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网络中心、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九所)、中科曙光、英特尔中国公司等共同联合举办2014年第十四届高性能计算培训班于6月2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培训自200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累计培养学员800余人次,获得广泛好评。来自中科院西安光机所、金属所、大连化物所、上海天文台、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省计算中心、戴尔中国、博世中国等院内外单位近50名学员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超级计算中心邀请了国内外多位资深高性能计算专家组成强大的讲师阵容,并以精心策划的丰富授课内容再次为广大学员带来高性能计算的饕餮盛宴。参与本次培训的专家、讲师包括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九所)袁国兴研究员、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张林波研究员、中科曙光和INTEL技术专家以及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资深工程师。 

  本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包括推动高性能计算与应用的均衡发展、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下一代新机器“元”系统介绍、MPI并行编程、MIC并行编程、GPU/CUDA并行编程、OpenMP并行编程以及计算化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流体力学三个应用方向的案例分析。同时,为提高学员的学习热情,培训设置了上机实践环节,以强化了学员的自主实践能力。在本次培训中,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使广大学员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并增强了运用实际计算手段的能力。学习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充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撰稿人:柴芳姣)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