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网络中心与北京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举行“物证超算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6-24  |  【打印】 【关闭

  6月18日,网络中心与北京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刑侦总队七支队)举行“物证超算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签约仪式。出席会议的有网络中心副主任迟学斌、科技处副处长程奇,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赵鲁燕,七支队支队长钟涛、副支队长孙锦平,网络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和支队指纹室全体人员。 

  会上,赵鲁燕对网络中心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七支队与网络中心合作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借助网络中心高性能计算技术的资源优势,破获了多起刑事案件,为我市打击刑事犯罪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也与当前中央提出的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指示完全合拍,相信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更能够加强双方的合作,为提升打击破案的综合能力做出贡献。 

  迟学斌指出,双方之所以能够有这样好的合作,与刑侦总队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像冯才刚老师这样杰出的科学家前期工作是分不开的,使得工作起点高,超级计算中心员工也在合作过程中学到该应用学科的专业知识。接着,他对未来实验室的工作内容进行展望,希望双方在计算网格环境、掌纹识别算法、MIC算法优化、志愿计算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最后,他还对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领导及各位同事表示感谢,感谢市局刑侦总队领导下的七支队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使得高性能计算能够为国家社会治安、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钟涛发言指出,指纹比对破案是刑侦破案非常重要的科技手段,指纹的库容量和比对速度直接影响着案件侦破的效率,通过和科学院的合作,实现了在短时间内比对大量数据的目的,有效解决了公安局系统比对容量有限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 

  冯才刚对联合实验室的结合方式、运行规则及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作了详细的阐述。会议最后举行了“物证超算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签约仪式。 

  联合实验室以推动开展物证识别计算技术与应用项目的研究为目标,以解决物证识别计算关键技术和应用推广为宗旨。双方将会在平等合作的原则下开展物证技术科研工作,努力为打击刑事犯罪做出贡献。(撰稿人:王彦棡)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