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深腾7000  |  发布时间:2013-12-16  |  【打印】 【关闭

1212日,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网络中心成功举行。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汪寿阳、网络中心主任黄向阳、副主任迟学斌、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兼招生办公室主任高随祥、数学院研究生部主任邵欣、网络中心人教处副处长乔建伟和科技处副处长许海燕、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陆忠华研究员等出席了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由黄向阳主持,汪寿阳和迟学斌代表双方单位签字。简洁的会场里充满着愉快的气氛,双方领导回顾了数学院和网络中心的历史渊源和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多年以前,相当部分的原计算中心重要研究力量通过拆分组合到数学院和网络中心,继续开展研究和开发,有了诸多成果和工作进展;近几年双方在中科院项目全球经济监测与政策模拟仿真平台 国家基金委、国家973等项目、在面向全国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培训以及学术交流和人才培等方面也有着长期的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一致认为,此时签署合作协议书,是长期友好合作的结晶,水到渠成。

会上,汪寿阳代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意义深远,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他提议双方将联合举办研讨会,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加强学术交流、项目合作、联合培养交叉学科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后以及互为提供研究人员的短期互访、助研和学生实习、共享博士生课程、共享学术报告和科研讨论班资源等开展充分交流与探讨,促进合作、共享资源、实现双方共赢。黄向阳主任及其他领导对此十分赞同,嘱托双方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适时推进和落实。

黄向阳指出,数学院于2010成立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是一个很好的交叉科学研究平台;网络中心于2009年成为中国科学院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并已经取得很好的成效,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力的支持,有望建成中国科学院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基于这两个交叉平台,深化合作,在科学院层面做出创新性工作,在相关学科领域做出表率。

高随祥作为签署仪式的特邀嘉宾,热情洋溢地祝贺了双方充满诚意的合作,并建议双方在此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比如数学院可以发挥在计算方法的优势、网络中心发挥在并行计算和数据处理方面的优势,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深入推进交叉学科研究生的培养,为全院交叉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对此,中国科学院大学将给与积极支持。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数学院和网络中心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和新起点,将积极推进双方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