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超级计算中心首次参展SC12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20  |  【打印】 【关闭

当地时间111016日,2012超级计算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Networking, Storage and Analysis, 简称SC12)在美国盐湖城举行。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兼超级计算中心主任迟学斌研究员率领超级计算中心和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团出席会议并首次参展。

SC12是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共吸引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地超过10000名代表,包括超级计算科学家、研究人员、应用开发人员等参加会议。会上公布了2012年最新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安装在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泰坦Titan)凭借17.59千万亿次/秒(Petaflops)的浮点运算速度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今年6月刚刚荣登全球TOP500榜首宝座的美国红杉Sequoia)退居第二。中国占据排行榜15%的份额,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超算TOP500排行榜是基于Linpack基准测试评定的全球500台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系统的性能排名榜单。自1993年起,每年6月、11月各发布一次,是反映当今世界各国超级计算的发展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

超级计算中心代表参加了为期四天的会议展览,通过展台向全世界超级计算同行们展示了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的环境发展现状及路线图、超级计算应用的最新成果、中科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以及未来数年内的发展趋势。参会技术人员也有重点地听取了会议的技术报告并同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了超级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

通过参加SC12会议,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进一步迈向了国际舞台,更好地融入到了国际超级计算的大家庭,引起全球高性能计算同行、用户的重点关注、尊重和兴趣。同时也为加速中国超级计算的全球化进程做出一点贡献。

                     

                           迟学斌研究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

                     

                                                   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