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参加IESP第八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4-20  |  【打印】 【关闭

 

201241114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超级计算中心主任迟学斌研究员、超级计算中心外事及计算化学主管金钟副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赴日本神户参加了面向下一代E级超级计算机的国际百亿亿次软件项目International Exascale Software Project, IESP)第八次工作组会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美、日、欧、中国等世界高性能计算较先进国家和地区的约逾百位科学家、科技人员参加。

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共持续两天,应大会组委会之邀,受迟学斌研究员的委托,金钟副研究员做了题为“Updates of China Activities on HPC”的报告,向与会科学家和专家介绍了中国最新的高性能计算应用研究计划以及中科院在Co-Design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取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对中国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和浓厚的兴趣,来自欧、日、美等多家研究机构、超算中心的代表纷纷表达了愿与中科院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的意愿。

通过本次IESP工作会议,使该项目进入了为应对E级计算在软、硬件和应用软件的挑战而开展各项研究和合作的阶段。中国科学院超算中心也提出了自己的Co-Design理念,为深入地开展面向E级计算的应用工作开启了良好开端。

IESP项目是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的、以美国X-Stack、欧盟EESI和日本AICS项目为框架发展建立起来的面向下一代E级超级计算机的国际软件合作开发项目。其领导者为世界高性能计算著名科学家——美国田纳西大学的Jack Dongarra教授,参与者均为来自HPC科研机构、世界各大超级计算中心、知名硬件厂商的代表。在我国国力快速提高的背景下,伴随着中国高性能计算实力的进一步增强,中方在项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全体参会者合影

       

                           迟学斌主任与参会代表交流      

          

                                   金钟博士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