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中国科学院“十一五”信息化专项武汉超级计算分中心建设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3-17  |  【打印】 【关闭
2011年3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十一五”信息化专项武汉超算分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武汉顺利举行。“分中心建设”项目属于中科院“十一五”信息化专项“超级计算环境建设与应用”项目中的子项目。武汉超算分中心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是“分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中科院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宋俊虓、中科院网络中心超算中心主任迟学斌、系统部主管朱鹏、武汉分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验收组专家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分中心建设负责人项目汇报、机房验收参观、专家组提问并讨论形成验收意见三个部分。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何舜平研究员在会上对项目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其中包括项目招投标工作、机房建设等方面内容,并对照任务书中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次验收会专家组组长由来自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陈世鸿教授担任并主持,中科院武汉分院的朱耀仲院长、苏阳副院长,湖北省科技厅条件处吴祥、胡林等专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阅。

      该项目目前已建成了CPU计算能力为10TFlops、GPU计算能力为8TFlops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及配套专用机房,系统实测Linpack效率为82.71%,并且已经在该高性能计算平台上部署了MPI-blast、Velvet、Mrbayes等十余种常用科学计算软件。截至目前,该系统在该高性能计算平台上成功运行了时长87小时的700核并行的Mrbayes作业,平均使用率达60%以上。

      最终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武汉分中心建设与应用项目各项指标均达到任务书的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