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中国科学院“十一五”信息化专项大连超级计算分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1-11  |  【打印】 【关闭

2010年11月3日上午,中科院“十一五”信息化专项大连超算分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在大连顺利举行,中科院信息化工作处业务主管吴丽辉、中科院超算中心系统部主管朱鹏、大连分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验收组专家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分中心建设”项目属于中科院“十一五”信息化专项“超级计算环境建设与应用”项目中的一项子项目。大连超算分中心作为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的其中一个分中心,其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是“分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验收会议由中科院超级计算大连分中心建设验收项目专家组组长、辽宁师范大学分子和材料研究室主任杨忠志教授主持,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副主任丛书林教授、陈茂笃副教授、丁洪斌教授,辽宁师范大学王长生教授等专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阅。

      会议分为分中心建设负责人项目汇报、机房验收参观、专家组提问并讨论形成验收意见三个部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克利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项目招投标工作、组织管理等情况,并对照任务书中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该项目建成了聚合计算能力为11.6T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及专用机房,系统实测Linpack效率为72.31%,并已在该高性能计算平台上部署了Gaussian、Molpro、VASP等十余种常用科学计算软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发了两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动力学并行计算软件NASC和ARQD。系统自运行以来状况良好,平均使用率达70%以上。

      最终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大连分中心建设与应用项目各项指标均达到任务书的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平台的性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验收评审会议现场

机房

详细介绍:http://www.cnic.cn/xw/kydt/201011/t20101109_3007240.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