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C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培训通知  
2013年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分子模拟软件讲习班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24  |  【打印】 【关闭

为普及和推广高性能计算和分子模拟理论、培养分子模拟专业人才和软件开发人才,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贝克曼研究所理论与计算生物物理学研究组、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NVIDIA将于2013101417日在北京联合举办2013年分子模拟软件 NAMD & VMD 讲习班。

NAMDNAnoscale Molecular Dynamics) and VMD (Visual Molecular Dynamics) 是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理论与计算生物物理学研究组开发的一套广为应用的并行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是主要用来研究大分子体系的高性能分子模拟软件。分子动力学通过对经典运动方程进行数值积分,以获得有限粒子体系的运动轨迹。VMD主要用于搭建初始原子模型和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后期分析;NAMD主要用于实现生物体系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可以在高端服务器的几十万个处理器上进行高性能并行计算,并行效率高,适用于处理大分子体系。

本次培训将面向NAMD软件使用、本着“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加强交流”目的,利用中科院超算中心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深腾7000”所提供的一流高性能计算软硬件环境,为广大学员带来高性能计算化学的深度体验。我们特邀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NAMD软件团队的刘彦欣博士担任主讲教师,同时兼顾计算化学、计算生物和蛋白质研究前沿研究的热点科学问题。培训期间我们将为广大学员提供上机实践的机会。

 

具体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深腾7000用户、从事计算化学、计算生物、蛋白质研究等研究领域的科研院所和高校教师、研究生、科研工作人员及相关企业工程师。

培训时间:20131014-1017日,截止日期2013108日,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培训地点: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5514会议室

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四号中科院软件园区2号楼

报名方式:按照报名回执表的要求填写各项内容,然后发邮件到liuqian@sccas.cn

    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之内给予回复。

联系方式:010-58812143,刘倩博士 

 

分子模拟软件讲习班通知

报名回执表

 

版权所有 © 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 京ICP备09112257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084
电话:010-58812154 Email:service@sccas.cn